陳致遠大棒 讓成棒開胡:揮出滿貫全壘打追平比數 帶動全隊火力擊敗日本(聯合報)

1998-12-13(亞運採訪團/曼谷報導)

中華成棒隊在曼谷亞運終於開胡了,強打陳致遠昨天「戴罪立功」,在對日本隊之戰四局上揮出本屆亞運首支滿貫全壘打,帶動全隊士氣,中華隊終場以十一比十險勝,終止預賽二連敗。前天對南韓因代跑失誤害得中華隊錯失反攻機會的陳致遠,將自責化為奮進動力,昨天揮出個人在亞運首支安打,而且是支滿壘全壘打,助球隊追成五平,中華隊士氣大振,五至七局每局得分,後來居上取得十一比五領先。九局下中繼投手劉義傳不穩,雖被日本隊以五支密集安打反撲五城,追成只落後中華隊一分,但緊急登場救援的曹竣揚有效封鎖日本隊攻勢,終場中華隊小勝一分。許銘傑中繼四又三分之一局無失分獲勝投,曹竣揚九局下臨危受命後援三分之二局,化解危機獲救援成功,同為「抗日英雄」。預賽A組名次已確定,南韓隊縱使今天敗給日本,仍能以三勝一敗戰績居第一:中華隊昨天雖勝日本一分,但第一循環是以一比四落敗,即使白本今天敗給南韓,比較中日交戰得失分,日本仍居第二,中華隊第三。預賽B組大陸隊昨天以十一比一大勝菲律賓隊,戰績三連勝,篤定以B組第一名晉級準決賽遭遇南韓,因兩隊實力懸殊,南韓幾已確定將打冠軍賽,而中華隊與日本將在準決賽爭奪另一個決賽權。中華隊自一九九二年巴塞隆納奧運後,從未擊敗過日本,預賽第一循環也敗在日本手中,昨天贏球,不僅終止對日六連敗,也終止在亞運對日三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