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覺醒 高英傑:南韓比我強:國內棒球環境品質不好 球員水準無法進步(聯合報)

1998-12-08(亞運採訪團/曼谷報導)

中華亞運棒球隊執行教練高英傑表示,看得出來南韓不論攻守或投手都比中華隊強,這個訊息告訴大家,台灣棒球要走入新的整合階段,而明年的亞洲錦標賽,日本隊一定也會派出職棒球員參賽。高英傑指出,國內的職棒環境就只有如此的水準而已,必須好好的檢討一下,如何在明年的亞洲賽派出真正的好球員是很重要的。南韓的球員速度夠快,而且強棒型球員又很多,派出樸贊浩,失分可以控制在一定範圍內,而中華隊的打擊完全被封鎖,相對的就會給南韓很多好的攻擊機會。郭李建夫的腿本來就有些問題,加上到日本打職棒後,被日本球隊操得很凶,所以他的膝蓋不好彎曲,造成他不好處理內野滾地球。樸贊浩出賽,美國道奇隊特別派出一名投手教練及防護員,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對他的重視,而樸贊浩的球速沒話說,他最成功的地方是他的滑球及大幅曲球都很有水準,中華隊打擊再強也打不好他的球。另外中華隊的好投手本來就不多,幾年來都很難出現一名可以在國際賽成名的投手,加上國內的棒球環境品質不好,球員的水準無法進步。南韓派出職棒及業餘混合軍果然不一樣,這也告訴我們南韓的水準的確比我們強,沒有什麼好怨的,如何為往後想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