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許樟球路‧葡萄王勝了中油:臨危仍無起色‧竹林山敗給台電(聯合報)

1978-03-11(台北訊)

全國成人棒球資格賽第八天,可口一棒陳友彬在第十局後半,擊出一支「再見安打」,掩護在二壘的隊友王俊明回到本壘,得到一分,以三比二擊敗空軍,保持全勝紀錄。昨天五場戰績,請另見附表。到目前為止,可口、空軍、合庫、台電、葡萄王等五隊,都已取得甲組球隊資格。中油雖為三勝三負,只剩下對藍鷹、榮友、台電、可口四場比賽,對藍鷹及榮友兩役穩可過關,中油取得甲組球隊資格也是遲早的事。榮友與藍鷹降為乙組已無疑問,陸軍、竹林山、亞信等三隊將有兩隊被棄於甲組之外。今天,竹林山對陸軍之役,已成為一場「護級戰」,預料將是十分激烈。瀕臨降級邊緣的竹林山,昨天仍無起色,竟以一比六敗給台電。台電投手李宗源表現稱職,三振竹林山八次,只給竹林山擊出五支零星的安打,失去一分竹林山雖曾先後啟用龔富豪及張永昌上陣主投,但無法封鎖台電的火力。台電一共擊出九支安打,其中四棒莊新發曾在第八局擊出一支兩分全壘打。台電在一局後半,就以兩支相連的二壘安打,攻下一城,首開紀錄。五局前半,竹林山七棒江仲豪以一支犧牲觸擊,掩護在三壘的隊友張文忠回到本壘,扳成一平。後半局,台電以三支密集安打,增加一分。此後,竹林山沒有斬獲,台電卻於八局後半,以三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和一支犧牲觸擊,再得四分。終以六比一擊敗了竹林山隊。對陸軍之役,合庫曾以三比一領先,陸軍在第九局本有扭轉乾坤的大好機會,可惜未能及時把握,功敗垂成。九局前半,陸軍滿壘,無人出局,合庫投手蔡樹王已經不穩,陸軍七棒葉福榮首先擊出一支高飛犧牲打,得到一分;二、三壘上仍有陸軍球員,但八棒謝世齡、九棒蔡景峰均因操之過急,遭到接殺及封殺。如果陸軍在追成二比三,僅落一分時,能運用「打帶跑」戰術,至少可以扳平,然後再在延長賽中一決雌雄。葡萄王前六棒發揮打擊威力,成為一個強大的「打擊群」,以三比一輕取中油。中油投手許樟的快速球,很對葡萄王的胃口,葡萄王擊出的八支安打,其中有兩支三壘安打,四支二壘安打,二支一壘安打。此外,葡萄王的防守也非常嚴密,中油有兩次在一局中擊出兩支安打,均未能得分。已取得甲組球隊資格的可口與空軍,打來全無火氣,有如一場輕鬆的「暖身練習賽」,戰完十局,可口一棒陳友彬以一支「再見安打」,擊敗空軍,比數是三比二。藍鷹實力薄弱,打至三局,亞信已以十八比零遙遙領先,五局結束,大會判決亞信得勝,提前結束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