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武隊抵台 今戰雷公:監督東尾修表示手下不留情 台灣大聯盟派陳志誠任先發投手(聯合報)

1998-11-14(記者林新輝/高雄報導 記者秦鴻志/高雄傳真)

日本太平洋職棒聯盟「雄獅兵團」西武隊昨天抵台,西武監督東尾修表示,雖然這趟名為親善交流,但是西武隊在三場友誼賽會拿出太平洋聯盟冠軍隊霸氣給台灣球迷看,比賽過程「絕不親善」。那魯灣公司斥資一千一百萬元、動員數百人次的「台灣大聯盟VS西武對抗賽」昨天在高雄漢來飯店舉行記者會,西武隊由東尾修率領今年太平洋聯盟勝投王西口文也、新人王小關龍也、金手套得主伊東勤及今日先發投手豐田清出席記者會。那魯灣董事長陳盛沺表示,西武隊來訪是台灣大聯盟向日本職棒學習的開始,職棒帶動業餘棒球是未來的趨勢,台灣大聯盟希望有一天也能像目前正在日本進行的美日職棒明星對抗賽一樣,能躬逢其盛。東尾修表示,見到昔日的好友郭泰源相當高興,對台灣職棒瞭解也是從郭泰源身上獲得,此行雖然是為增進雙方棒球的發展,但一定會「全力以赴」。今天負責把守頭關的生活雷公隊總教練山根俊英表示,西武特色是速度快、左打多,實在不知道要拿什麼辦法防堵西武部隊,但還是請西武隊打出日本棒球的風格,不要手下留情。台灣大聯盟會長王金平在記會上贈送台灣大聯盟會旗給西武隊,晚上並設宴款待西武一行四十七人。【記者林新輝/高雄報導】因為役男身份遭到行政院體委會禁止出賽的台灣大聯盟十九歲投手陳志誠,今天將在對西武之戰重返球場,那魯灣公司總經理陳進堂表示,一方面是友誼賽性質,讓陳志誠吸取難得經驗,另一方面,有關役男能否打職棒的最新協議還沒出爐前,陳志誠上場投球沒有牴觸法規的問題台灣大聯盟與西武隊的三場友誼賽今天下午五時在屏東開戰,原中纖金剛隊陳志誠支援生活雷公隊,並擔任首戰先發投手,這是陳志誠在今年完封年代勇士隊後第二次出賽。由於陳志誠具役男身份,與原「役男不得打職棒」協議牴觸,體委會去函台灣大聯盟禁止陳志誠再上場,陳志誠就無緣出場比賽。陳進堂表示,那魯灣日前安排陳志誠赴美受訓,他的條件、潛力也頗獲外國教練賞識,為協助陳志誠的球技更上一層樓,正好利用西武隊來訪期間,安排陳志成磨練球技。他也強調,役男能否打職棒的最新協議目前也沒有定案,一個年輕的職棒球員被不明確的協議而「卡死」實屬可惜。那魯灣球團事業部副總經理趙士強也表示,這是友誼性質的比賽,不須斤斤計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