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第三勝 榮耀歸本土球員:蔡泓澤﹑葉成龍打雷公功臣 總冠軍今產生(聯合報)

1998-11-11(記者林新輝/高雄報導 記者郭運復/高雄傳真)

聲寶太陽隊昨天在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第六場背負著非贏不可的壓力,但蔡泓澤在六局上的三分勝利打點全壘打,把壓力化成勝利,率隊以八比二擊敗生活雷公隊,蔡泓澤賽後不諱言地表示:「我要謝謝前時報鷹隊強棒廖敏雄的指導。」台灣大聯盟七戰四勝制總冠軍賽,前六場雙方打成三平,總冠軍得主鐵定今晚在高雄揭曉。蔡泓澤在六局上,太陽一出局一、三壘有人上場打擊,他以輕鬆的打擊心態把雷公先發投手白瑞德的一個偏高球轟出全壘打牆外,自喻是「懷才不遇」的蔡泓澤表示,去年一方面是自己想不開,打擊不好,二來遇上對他很有成見的總教練,致使去年是一團亂,球季結束他一度有離開太陽的念頭今年初遭減薪、又無法轉隊的蔡泓澤,最大改變就是放輕鬆,這點他從好友廖敏雄處受惠最多,他表示,廖敏雄會從電視轉播看他的打擊姿勢,再給他意見。總冠軍賽前六場,蔡泓澤是太陽打擊與打點最多球員,昨晚的那支勝利打點三分全壘打,價值連城,當他拿到Mvp後指出,去年的不如意已忘掉,希望能為太陽拿下第一個總冠軍。太陽總教練愛爾蘭表示,除了蔡泓澤外,葉成龍也是功臣之一,太陽拿下關鍵的第六場勝利,榮耀歸本土球員。愛爾蘭昨天雖沒公佈今天的先發投手,但預料本土投手黃平洋有意承擔這場最重要的比賽,雷公則由文雄先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