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古斯都出手 太陽無光:(聯合報)

1998-11-09(記者林新輝/新莊報導 攝影杜建重/新莊報導)

傷兵纍纍的生活雷公隊昨天在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第五場,靠投手奧古斯都以二比○完封聲寶太陽隊的演出,搶得戰績三比二領先及回高雄主場的雙重優勢,硬把悲傷留給太陽。雷公鐵捕洪一中前天被太陽班尼威撞傷,昨天掛免戰牌,他是繼呂明賜、鄭景益與張天麟之後,雷公第四位受傷的球員,總教練山根俊英賽前就愁眉不展,雷公頻頻自問:「怎麼辦?」。但山根俊英有「傷兵戰略」,他指示替補捕手楊福群採取「投手指引捕手」的策略,一改洪一中擔任捕手時「由捕手引導投手」的配球策略;在攻擊戰術,大量採用觸擊戰術搶分。奧古斯都昨天主控全場,投九局、只被擊出四支零星安打,太陽三至五棒中心打者十一打數零安打,拿下完封勝。奧古斯都表示,總冠軍賽第一場被修理得很慘主因是休息天數太長,導致球感全無,昨天球感回來了,加上隊友搶分攻勢有效果,才能幫助球隊贏到第三勝,相信有助雷公士氣。雷公貢獻兩分打點分別是有傷的張天麟與替補捕手楊福群。張天麟在三局上三壘有人時,揮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楊福群在六局上滿壘時,一記觸身球擠回隊友添得第二分。昨晚因為新莊球場爆滿,雙方啦啦隊涇渭分明,比賽後半段火藥味逐漸升高,八局下,太陽李以寶準備打擊時,雷公啦啦隊看台上發生球迷打架事件,隨後滋事球迷被警方帶走,但比賽因此中斷數分鐘。總冠軍賽今天休兵,明天起將回到雷公高雄主場,預測雷公派第二場勝投白瑞德先發,太陽則由李麥克迎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