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次雙殺 白瑞德完封勝 太陽失光芒 雷公扳回一城:(聯合報)

1998-11-05(記者林新輝/屏東報導 記者黃育仁/屏東傳真)

與電影「亂世佳人」男主角同名的白瑞德,昨天率「南軍」生活雷公隊以二比○完封「北軍」聲寶太陽隊,在總冠軍賽追成一比一平手。除了白瑞德投得優異外,雷公隊守備是他能拿下完封勝的後盾。總冠軍賽第一場雷公因為守備失誤而輸球,昨天第二場仍有兩次失誤,但以四次雙殺彌補,也徹底化解太陽的攻勢。四次雙殺分別出現在二局上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時,羅世幸二壘滾地球雙殺打;五局上一人出局滿壘時,柯良宗游擊滾地球雙殺打;七局上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陳國樑投手平飛雙殺打,及八局上一人出局一壘有人時,李以寶二壘滾地球雙殺打。雷公捕手洪一中表示,雷公會出現四次雙殺是白瑞德的內角球投得準,及隊友的防守在緊要關頭沒有失誤互相配合的結果。雷公總教練山根俊英表示,昨天扳回一城的意義在於終於壓住太陽隊在季後賽逐漸高漲的士氣,如果昨天又失守,雷公很可能連下來在台北、新莊慘遭太陽擊潰,讓太陽拿下總冠軍。另外,他希望雷公打擊火力在下一場恢復水準,前兩場總得分才四分,幾乎每一場都要投手完封才可能勝,對投手壓力很大。太陽總教練愛爾蘭表示,全場被四次雙殺代表太陽攻勢很多,只是沒有成功,而不成功的因素是本土打擊沒有貫徹執行總教練下達的戰術。電公昨天四次雙殺、兩隊單場六次雙殺,均創下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新紀錄。台灣大聯盟總冠軍賽今天休兵,明天下午六時卅分在新莊球場由雷公出戰地主太陽,雷公派文雄先發主投,太陽則是酷必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