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伏獅 闖入總冠軍賽:(聯合報)

1998-11-02(記者李國彥/台南報導 記者黃育仁/台南傳真)

中華職棒季後賽第一輪第三場,味全龍隊利用統一獅隊前兩任投手林朝煌、吳俊良不穩之際,前三局即灌進五分奠定勝基,雖然獅隊在後苦追,終場龍隊仍以六比五獲勝,以二勝一負戰績取得總冠軍賽入場券。為搶搭總冠軍賽列車,昨天戰況可用慘烈形容,龍、獅兩隊精銳盡出,兩隊總教練也絞盡腦汁,各種戰術幾乎全部出籠。獅隊打季後賽的經驗雖然豐富,但昨天先發投手林朝煌卻是季後賽的菜鳥,去年下半季加盟獅隊以前,他效力於興農牛隊(含俊國熊及興農熊時代),他只有坐在電視機前收看總冠軍賽轉播的分,昨天銜命先發,卻緊張的毫無威力可言,僅投一又三分之一局即投了九打席、被擊出三支安打,加上兩次四壞球保送,大量失血三分,不僅苦吞敗投,也使獅隊無論後來如何努力,都無法翻身。獅隊輸球的另一項關鍵是老將羅國璋的接球失誤,雖然他經驗老到,但三局上龍隊兩出局、二壘有人時,他卻失誤,獅隊這局再失兩分,落後差距拉大為五分,反攻機會愈加渺茫。兩隊昨天火力均旺,龍隊全場擊出十二支安打、獅隊十支,但獅隊是被「砍」倒的。龍隊扣除滾地安打不算,單是內野的高彈跳安打即多達五支,迫使獅隊內野防線不斷處於手忙腳亂之中。但獅隊未曾放棄,三至六局局局反撲得分,其中六局下陳政賢揮出飛上左外野上層看台的兩分全壘打,將差距拉近為五比六隻落後一分,但七至九局獅隊反撲無效,終場就以一分敗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