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靠後段棒次贏球:打出洋基隊影子 愛爾蘭得意 爭總冠軍資格 今與勇士決勝負(聯合報)

1998-11-01(記者林新輝/新莊報導)

愛爾蘭昨天一招「中心打者調到後段班」戰略奏效,七、八、九棒合計五支安打,各一分打點,聲寶太陽以五比一擊潰年代勇士,兩隊在季後賽首輪三戰兩勝制中各取一勝,今天移至嘉義市為晉級總冠軍資格決勝負。愛爾蘭昨天把第一場打第三棒的班尼威、五棒的蔡泓澤調到七、九棒,有全壘打威力的羅世幸打第八棒,三人十打數五支安打,愛爾蘭得意的說:「我們靠後段棒次贏球,有今年美國職棒總冠軍紐約洋基隊的影子。」「當得分大門開啟時,後段棒次把握得分機會是我們能贏的原因。」愛爾蘭指出,班尼威第一場四打數一支安打、蔡泓澤三打數零安打,都沒有打點,得分機會來時,就錯失良機。但班尼威昨天在四局下,太陽兩出局以二比一超前時,補上一分打點一壘安打。羅世幸在六局下兩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添上一支一分打點一壘安打,並把一壘跑者班尼威送到三壘,都是把握得分機會的例子。接著蔡泓澤又補上一分打點一壘安打,愛爾蘭表示,只要抓住得分大門,即使是後段棒次照樣有致命一擊的破壞力。由於太陽昨天再敗就拜拜,先發投手酷必可只差一個出局者就是勝投候選人,但酷必可保送勇士隊布爾,愛爾蘭換偉伯救援,偉伯投三又三分之一局,五次三振只被打一支安打無失分,事後證明換投時機正確。勇士代總教練杜福明表示,三局上,一人出局滿壘沒有得分是自己關掉得分之門,輸球怨不得人。太陽贏球後,全體球員出場向球迷致意,太陽球迷樂得大喊:一二三爽」。今天太陽將派黃平洋先發,勇士由馬來寶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