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夷制夷 強龍擒獅:大帝士 陳大順打得好 獅輸在安打過散求好心切(聯合報)

1998-11-01(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 攝影章家源/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季後賽首輪昨天的第二役,味全龍隊繼續採用「以夷制夷」策略,仍派遣前統一獅隊回鍋洋投對付獅隊,雖然前天馬力龍失利,但昨晚強龍奏效,率龍隊以六比一擒獅,戰績扳回一城,雙方成為一勝一負的平手局面,今晚將再回台南市立棒球場進行三戰兩勝制的最後一場殊死戰。馬力龍即職棒六年的獅隊羅傑,今年轉戰世界各地職棒球場全年無休,前天因體力耗盡,控球、球速嚴重走樣,害龍隊輸掉首役;但昨天龍隊總教練徐生明不信邪,仍按計畫派職棒三年至五年曾效力獅隊的強龍(原名阿Q)對獅,主投五又三分之二局有效壓制群獅,搶回關鍵一勝。龍隊昨天除老將陳金茂延續前天火力,打擊表現最受稱道的是洋砲大帝士及本土大棒陳大順。前天毫無貢獻、五打數摃龜的大帝士,昨天終於開砲,並且連四打數安打,單場打擊率八成,善盡第一棒開路先鋒責任,其中並三度靠隊友接應衝回本壘得分,獲選MVP。今年季後賽終於讓陳大順揚眉吐氣,他自職棒七年十月卅日龍獅總冠軍賽第二役揮出一安打,一打點後,前年的後四場比賽及去年與二代鷹總冠軍戰的六場比賽全遭「冰凍」未出賽,整整憋了兩年、十場季後賽的怨氣,今年終於獲得宣洩,連兩天都有單場兩安打、一打點。獅隊敗在安打過散,全場八支安打散佈在不同的七局裡,獅隊總教練林家祥說:「輸在求好心切。一徐生明表示,群龍安打繼續發飆,昨天與前天的差別在於能否把握推進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