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偕文成了體壇寵兒 玩球之外還要上擂台:柔道橄球田徑國術教練都看好他(聯合報)

1978-01-13(本報記者姚家遂專訪)

曾經代表我國參加世界青少棒大賽的運動名將林偕文,已準備在今年舉行的第二屆世界中國功夫擂台賽中再度為國爭光。今年廿歲的林偕文,在青少棒時代,以美和隊隊員的身份首度代表我國參加世界青少棒大賽,榮獲冠軍。負第四棒打擊的重任,功勞很大。他在青棒時代是美和隊的主將,現在是竹林山(即文化學院)的右外野手。去年,中華成人棒球隊選拔賽,他表現十分出色,曾被選拔委員提名為中華隊員,可惜由於名額的限制,未能入選。林偕文身高一八一公分,體重九十二公斤,肌肉結實,孔武有力,是一名全能運動員。他僅練習柔道一個多月,就參加全國扶輪杯柔道錦標賽,得到初級組冠軍,柔道專家都認為他只要多下功夫,必定能在國內柔道圈中大放光芒。他進入文化學院之後,就被橄欖球隊教練看上,納於旗下。他現在是文代學院橄欖球隊的前鋒,凡是遇到「鬥牛」的場面,就由他擔任「牛頭」,負責搶球。文化學院田徑隊的教練也看上他的體形,認為他若她向「三鐵」方面發展,定可大有表現。儘管林偕文的外形看起來像是以力取勝的運動員,但是他的腰力和柔軟度卻超過一般運動員之上。他的「彎體向下」,握拳之後,可以觸及地面,踢腿的高度已超過一九○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