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敲勇士門 雷公喜封王:七度被球員拋上天 山根不嫌多 擺脫悲情 奧古斯都初嚐冠軍味(聯合報)

1998-10-12(記者林新輝/嘉縣報導)

生活雷公隊連敲封王之門三次,昨天終於敲開,七十一歲的日籍老教頭山根俊英被球員拋在空中慶賀,欣喜的他說:「這種感覺多來幾次吧!」雷公昨天在中午補賽時以十一比一大勝年代勇士隊,摘下台灣大聯盟二年例行賽冠軍,雷公後援會準備的香檳、黃色綵帶雖不多,但無損雷公球員封王的喜悅,賽後隊員、教練人手一根雪茄互相慶賀。雷公計畫在勇士主場嘉義封王,前兩次搶灘失敗,昨天雷公集中火力,派十七勝的奧古斯都先發,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樣;勇士在先前兩場擋住雷公,但因為一線投手凱瑞納、陳義信因傷無法禦敵,只好派二線的劉明璋擋駕。勇士在一局下先馳得點,但雷公火砲隊從二局開始發威,路易士在二局上以陽春全壘打追平、將軍三局上三分全壘打,雷公已一腳跨進封王大門,八局結束,雷公以七比一勝券在握。勇士代總教練杜福明見大勢底定,九上派野手鄞明村客串一局投手,雷公毫不客氣再下四城,以十一比一獲勝。山根俊英扳著手指頭說,連同在中華職棒兄弟象隊三年計算在內,已有七次冠軍教練頭銜,也被球員拋了七回,雖然熟悉,但是這種感覺不妨多來幾次。曾在日本職棒中央聯盟巨人隊、中華職棒味全龍隊享受過封王滋味的雷公呂明賜表示,一個人能在不同國家、聯盟參與封王機會,很幸運;雷公教練林振賢指出,距在中華職棒三商虎隊在元年拿下季冠軍,轉眼已十年。首次拿冠軍的球員則有「第一次」的興奮感。趙立亢奮地拿香檳亂灑,奧古斯都雖在中華職棒打過,但屬悲情投手,今年冠軍加身,外加本季十八場勝投,勝投王有如囊中物,他賽後揚棄悲情擁抱怏樂。激情過後,山根俊英表示,總冠軍才是真正的冠軍,昨天封王只是預演,雷公會拿真本事在總冠軍戰亮相。勇士晚上以十比六扳回一城,台灣大聯盟二年四隊成績底定,勇士、太陽分居二、三名,兩隊將於十月卅日起在嘉義縣進行三戰二勝制總冠軍資格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