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代表隊選出 輔大奪魁.陸軍居:次棒壇新人起.合庫失江山(聯合報)

1977-09-16(台北訊)

參加洲際杯世界棒球賽的中華成棒代表隊的廿位國手,於昨晚選出。廿位國手是從十一隊選出,即投手六人--郭源治、劉秋農(以上輔大)、彭仲達(陸軍)、蔡樹王(合庫)、劉思義(台電)、劉家齊(竹林山)。捕手三人--黃宏茂(輔大)、林釗會(合庫)、李來發(空軍)。內野手六人--葉志仙、林華韋(以上輔大)、李盈南、林德章(以上陸軍)、高英傑(合庫)、吳智恆(亞信)。外野手五人--李明憲、董國華(以上輔大)、蔡建震(陸軍)、謝明勇(合庫)、李志俊(亞信)。中華成棒代表隊經理及教練由冠軍輔大隊的倪兆良及亞軍陸軍隊的林家祥擔任,代表隊定十一月一日起在台北集訓,準備參加十一月中旬在尼加拉瓜舉行的洲際杯世界棒球賽。【台北訊】中華成棒代表隊選拔賽經七天激戰,輔仁大學隊(葡萄王)保持全勝紀錄,獲得冠軍。優勝名次為:(1)輔仁大學(葡萄王),(2)陸軍,(3)合作金庫,(4)亞洲信託。打擊獎:(1)黃宏茂(輔大),打擊率六成四三(十四支九)。(2)許永全(輔大),五成(十四支七)。(3)黃家興(合庫),四成五(廿支九)。功勞獎:劉秋農(輔大隊投手)。大會七天共廿場比賽中出現十六支全壘打,其中陳昭銘及高英傑各兩支,董國華林德章、葉輻榮、黃家興、黃光祥、謝良貴、張文忠、林偕文、江仲豪、莊新發、謝世齡及黃宏茂各一支。昨天最後兩場決賽戰績為:陸軍勝合庫,三比二。輔大勝陸軍,八比零。按合庫隊為去年主席杯及全國成棒賽的雙料冠軍隊伍。陸軍隊擊敗合庫隊後,休息卅分鐘後再戰勝部冠軍輔大隊。輔大隊一開賽就先聲奪人,第一局,二出局後許永金佔上二壘,四棒黃宏茂擊出右、中外野間的二壘安打,許永金回本壘,首開紀錄。第二局,輔大隊攻勢數為凌厲。葉志仙、黃志雄、黃永祥先後安打,連得兩分。接著在二出局後佔滿壘,陸軍隊教練叫暫停。主審何振芳以陸軍隊在一局中已叫暫停兩次,按規定需換投手。陸軍隊只得以陳永龍替入換陳泰山。輔大隊的黃宏茂、李明憲和葉志仙乘機連連安打,又攻下四分,以七比零遙遙領先,奠定勝利基礎。陸軍隊在二、七、九局三度遭雙殺,都無法相轉頹勢。第九局,輔大再集中兩支安打攻得一分,終場以八比零輕取陸軍隊。輔大隊以劉秋農為投手,被擊出七支安打。陸軍隊先後以陳泰山、陳永龍及吳劍長為投手,被擊出十五支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