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得並不輕鬆 副領隊火大 成棒擊敗俄羅斯:《世界棒球賽》贏得並不輕鬆 副領隊火大(聯合報)

1998-07-29(本報義大利巴勒摩專電)

中華隊昨天在世界棒球錦標賽預賽B組以七比一擊敗俄羅斯隊,取得第二場勝利;但挑戰連續五場擊出全壘打的陳金鋒昨天全壘打摃龜,紀錄止於連續四場。中華隊預賽最後一戰於台北時間今晚九時迎戰南韓隊,將由沈柏蒼先發主投。昨天中華隊雖贏俄羅斯六分,但過程相當緊張,前三局一支安打也沒有,四局下陳致遠及陳金鋒連續兩支三壘安打攻下一分,吳昭輝高飛犧牲打攻下第二分,以二比○領先。七局下吳昭輝陽春全壘打,使中華隊以三比○領先,但俄羅斯隊在八局上扳回一城,戰局又趨於緊張。八局下中華隊打擊突然旺起來,楊松弦率先擊出陽春全壘打,黃高俊安打,陳致遠再擊出兩分全壘打,彭政閔四壞球保送後,以吳昭輝安打攻回中華隊第七分,這一局四分的攻勢才底定戰局。中華隊副領隊高泉榮對於中華隊的表現相當生氣,他表示,俄羅斯投手實力平平,中華隊前七局才擊出三支安打,這樣的打擊今天要怎麼面對南韓?陳金鋒昨天四次打擊只擊出一支安打,有兩次都是外野深遠的高飛球被接殺,未能將紀錄推向新高,連他自己都說:「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