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球員缺乏比賽經驗的缺點,完全暴露出來:中華隊首戰,敗給尼加拉瓜(聯合報)

1998-07-24(本報義大利巴勒摩專電)

中華成棒隊昨天在世界錦標賽首戰以三比四敗給尼加拉瓜隊,仍未能打破自一九八八年以後從未在國際賽中擊敗尼隊的魔咒,中華隊執行教練高英傑表示此戰輸得實在可惜,幾次可以反敗為勝的機會都未能好好掌握,中華隊年輕球員缺乏比賽經驗的缺點,完全暴露出來。高英傑認為,中華隊六局上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王金勇卻觸擊失敗,使得二壘跑者陳金鋒被封殺在三壘前,是敗戰關鍵。中華隊先發投手曹竣揚先發五又三分之二局,被擊出九支安打失四分,其中有兩分自責。一局下中華隊發生兩次失誤,再被尼加拉瓜擊出連續安打失兩分,使中華隊一開戰即陷苦戰。二局上中華隊陳金鋒、潘忠韋、鄭昌明以連續三支安打先扳回一城,後來吳昭輝擊出兩分安打,中華隊反以三比二超前,但還來不及高興,就因尼隊向三壘審促請裁決鄭昌明未踩三壘壘包,而遭改判出局,第三分不算,顯現中華隊求功心切而忙中有錯。三局上中華隊陳致遠適時安打攻下第三分,但尼隊反撲攻勢更猛,第四、五局都以連續安打各攻下一城,以四比三重居領先,直至終場。中華隊台北時間今天凌晨零時對加拿大,此戰派遣沈柏蒼先發。依過去交戰紀錄,中華隊自一九七六年起已獲對加九連勝,不過加拿大已非昔日吳下阿蒙,本屆陣中擁有七名職棒球員,昨天並與澳洲隊纏鬥九局,直到九局下才被擊出再見全壘打,而以五比六敗戰。昨天其他戰績:日本勝巴拿馬六比一、古巴勝西班牙十四比二、多明尼加勝南非十四比二、荷蘭勝美國三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