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代表隊今起選拔:擇優組隊爭奪世界盃 能否成為四冠王.看十一月表現(聯合報)

1977-09-08(台北訊)

參加洲際杯世界棒球賽的中華棒球代表隊選拔賽,今天中午十二時半在台北市立棒球場揭幕。首日三場比賽為:下午一時,陸軍對台王。四時,台電對可口。七時,空軍對竹林山(文化學院)。這項選拔賽有十一隊參加,即合庫、空軍、竹林山(文化學院)、輛仁大學、台電、可口、亞洲信託、中油、陸軍、台王及聯銘。比賽採雙敗淘汰制,每場比賽賽完五局,雙方相差十五分,或賽完七局雙方相差十分時,提前裁定領先的隊獲勝。全國棒球協會將從選拔賽的冠軍隊中選出七名,亞軍四名,第三名三名。其餘六名由各隊中選出,共廿名球員組成中華代表隊,參加十一月在尼加拉瓜舉行的洲際杯世界棒球賽。今天台電對可口,空軍對竹林山(文化學院)這兩場比賽,雙方實力很近,將是激戰。台電隊有莊新發、林信祥、劉思義、宋榮泰、鄭進賓、陳森發等投手,及林瑞徵、謝良貴、陳良高、王景星等將。可口隊有蔡旭峰、巫金來、葉福榮、陳廷祥、宋明晃等投手及劉國明、郭義煌、洪文德、黃打龍等。空軍與竹林山(文化學院)隊,兩隊大部分是美和青棒隊升上來的名將,文化學院隊有林偕文,梁敬林、楊清瓏、江仲豪、襲富豪、林俊民、陳昭銘、陳進財、張拓榮、劉家齊、張文忠等將,可說是老大哥隊。而空軍隊有今年青棒代表隊的主將徐生明、張永昌、唐昭鈞、李居明、余富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