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震撼 勇士輕取太陽:替補與菜鳥 共譜難忘的一場球(聯合報)

1998-07-20(記者林新輝/台南報導)

年代勇士隊昨天走出地震陰影,全場十五支安打,十一比三狂勝聲寶太陽隊。「七一七」嘉義大地震,讓住在嘉義的勇士隊兩腿發軟,當天與金剛之戰,竟被菜鳥許銘傑一比零完封,兩天後,勇士已經擺脫地震的影響,強攻豪取本色再現,其中又以替補球員吳孟財最搶眼。替補「棒球頑童」吳復連受傷先發的吳孟財,昨天五次打擊四支安打、四分打點,前三次分別敲出三壘、一壘與二壘安打,只差一支全壘打,就是完全打擊,七局上第四次打擊,興起完全打擊的念頭,但七局上仍是一支一壘安打。九局上,第五次上場打擊的吳孟財在代總教練杜福明授意下,要他使出吃奶的力氣去揮擊,球轟向左外野,在牆邊停住被接殺。雖然沒有締造完全打擊,八成打擊率與四分打點外加勝利打點,已是吳孟財職棒生涯最完美作品,杜福明半鼓勵、半玩笑的表示,只要吳孟財每天保持如此成績,吳復連可以交棒養老,教練一席話讓他臉上笑容與脖子上掛的MVP金牌一樣金光閃閃,賽後吳孟財形容昨天表現夠他回憶一輩子了。太陽隊昨天有一張生面孔轟出兩分全壘打,他就是剛加盟的葉成龍,葉成龍職棒生涯首打席全壘打,也夠他回憶一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