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少棒青少棒 今日聯袂凱歌歸 二度贏得三冠王‧為國爭光 各界熱烈迎小將‧歡宴頒獎:(聯合報)

1977-09-05(台北訊)

贏得今年世界棒球「三冠王」的中華青棒、青少棒及少棒隊,搭乘中華班機,定今天上午十時四十分由東京返抵台北,全國各界將盛大歡迎,中華青棒、青少棒及少棒代表隊,分別在美國的勞德岱堡、蓋瑞及威廉波特,贏得世界大賽的冠軍,這是我國三支代表隊第二次贏得世界棒球「三冠王」,第一次是民國六十三年。今年的世界青少棒及少棒賽,中華華興青少棒隊及立德少棒隊,都是連戰皆捷,分別贏得冠軍,青棒代表隊,在勝部第二戰失利降到敗部,再力爭上游,連勝五場才獲得冠軍。這三支世界冠軍隊,今天抵達台北機場後,將分乘吉普車在市區遊行,接受國人歡迎。遊行的路線為:台北機場出發經敦化北路──南京東路──中山北路──忠孝西路──中華路──衡陽路──總統府前歡呼,然後經介壽路──仁愛說──信義路──敦化南路──敦化北路──回中泰賓館休息。下午四時,在中泰賓館三樓太平洋廳舉行記者會,報告比賽經過。六時舉行聯合歡宴,教育部及全國體協將為三隊頒獎。這三支代表隊隊職員及家屬,今晚進駐新北投熱海飯店,接受該飯店招待。明天上午,這三支球隊將前往慈湖謁陵。【台北訊】我國青棒、青少棒、少棒代表隊,本年再獲世界棒球「三冠王」,郵政總局決定在九日體育節發行紀念郵票,並鐫刻紀念郵戳蓋用一天,慶祝我棒球隊揚威海外,為國爭光。這套郵票分兩枚,是選用三版九項建設郵票中,面值二元的縱貫鐵路電氣化,和八元的石油化學工業兩種,在票面上加蓋「一九七七年中華青年、青少年及少年棒球隊再獲世界三冠軍紀念」字樣。我國青棒、青少棒和少棒代表隊,於民國六十三年首度榮獲世界棒球「三冠王」,當年郵政總局曾印製三枚棒球郵票發行。【高雄訊】中華立德少棒隊全體隊職員的家屬三十二人,昨天搭乘火車北上,將於今天上午趕往台北機場迎接這支勝利隊伍凱旋。高雄市各界,也準備在立德隊凱旋故鄉的當天,予以盛大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