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冠王棒隊五日凱歸 全國各界將熱烈歡迎:郵政總局發行紀念票誌慶 沈劍虹譽立德隊為我國最佳代表(聯合報)

1977-09-01(台北訊)

榮獲今年世界棒球「三冠王」的三支中華代表隊,定五日凱旋,全國各界將盛大歡迎。中華少棒、青少棒及青棒代表隊,在今年的世界大賽中都獲得冠軍,贏得「三冠王」,這是我國三支代表隊第二次獲得「三冠王」,第一次是民國六十三年。中華少棒、青少棒及青棒隊代表隊定五日上午十時四十分抵達台北機場,三隊將從機場出發,經過敦化南路──南京東路──中山北路一段──忠孝西路──中華路──寶慶路到總統府歡呼,然後回中泰賓館休息。下午四時半,在中泰賓館舉行記者會,報告比賽經過,六時起為各界聯歡慶功宴,教育部及全國體協將為三隊頒獎。六日上午,三隊將前往慈湖謁。【台北訊】中華青年、青少年、少年棒球隊,今年再度榮獲世界「三冠王」,郵政總局計劃在九月九日體育節發行紀念郵票慶祝。郵局預定發行的「三冠王」郵票,每套二枚,是將現有九項建設郵票中的兩枚,一為面值二元的鐵路電氣化,一為面值八元的石油化學工業,在票面上加印紅色的「中華民國青年、青少年、少年棒球隊再獲世界三冠軍」的字樣。【中央社記者洪健昭華盛頓三十日電】駐美大使沈劍虹,今天稱立德少棒隊球員為中華民國的「最佳代表」。沈劍虹大使在致詞歡迎立德少棒隊到華盛頓訪問時說,贏得冠軍的中華少棒隊每位球員,「所作的不只是在球場上贏得比賽」。中華立德少棒隊廿七日在賓夕法尼亞州威廉波特贏得世界少棒聯盟錦標賽冠軍。立德隊由寇虞風率領,於廿八日晚抵達此間訪問兩天。沈大使說,『你們具有泱決大國民的風度。你們是我們偉大祖國中華民國的最佳代表。我們都以你們為榮。』沈大使在雙橡園官邸學行午宴款待少棒隊員們。同時應邀與宴的有世界少棒聯盟主席海爾,以及僑務委員會委員長毛松年。今晨,中華立德少棒隊曾應邀前往白宮遊訪半小時。他們不曾會晤到第一家庭的任何成員。也參加沈大使午宴的世界少棒聯盟駐華盛頓一位辦事人員說,他認為美國對中共的政策可能促使第一家庭不願會見來自中華民國的球員。一九七五年,福特總統曾在白宮接見中華少棒代表隊。立德少棒隊已於今天下午啟程離此前往紐約。在紐約過夜後,立德隊將前往洛杉磯訪問兩天。然後他們將自洛杉磯飛往東京,預定九月五日返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