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小將大奮神威 奪回世界少棒冠軍:巨棒擎天.七比二力挫美西 三戰全勝.第六度贏得榮銜(聯合報)

1977-08-28(本報特派記者王景弘美國威廉波特廿八日凌晨電話)

中華立德少棒隊今天為我國贏回失去已兩年的世界少棒賽冠軍他們在冠軍賽中以七比二擊敗美國西區隊。立德隊獲勝的另一重要意義是:第二度達成我國青棒、青少棒和少棒的世界「三冠王」紀錄。在此之前,我國的青棒、青少棒和少棒曾在民國六十三年贏得世界賽的「三冠王」。我國已有兩年未能參加世界少棒賽。前年是因為世界少棒聯盟採取「閉關」政策,不讓美國以外地區的少棒聯盟參加世界賽。去年取消這一禁令後,中華榮工少棒隊卻在遠東賽中失利,被日本調布隊取得遠東代表權。因此,立德隊今年重新爭回遠東區代表權,並順利贏得世界少棒冠軍,顯得彌足珍貴。立德隊在世界賽中出戰三場,前兩場的戰績是:以十九比零勝加拿大,以九比二勝委內瑞拉。從民國五十八年金龍隊代表我國贏得世界少棒冠軍後,巨人隊和立德隊都各獲兩次世界冠軍,另一次由台北市隊獲得。總計,我國先後贏得六次世界少棒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