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少棒大賽 今在威城揭幕:中華諸小將進駐選手村 明首次上陣迎戰加拿大(聯合報)

1977-08-23(美聯社賓州威廉波特二十二日電)

百五十多萬男童與女塞展開這項競賽,現在只剩下八個球隊到此間參加將於明天揭幕的世界少棒大賽。這項比賽賽期五天在威廉波特可容納一萬人的霍華德拉瑪德紀念運動場舉行。少棒聯盟發言人說,本屆少棒大賽可望吸引六萬五千名以上球迷,到本月二十七日決賽那天,將有二萬五千名以上球迷擠在運動場看球。明天的首場比賽,將由南美洲代表隊委內瑞拉的可奎卡考隊,出戰代表歐洲的西班牙多瑞楊空軍基地隊;第二場比賽將由美西隊對美南隊。本月二十四日,首場由美中隊出戰美東隊,第二場將由加拿大代表隊迎戰中華民國的高雄立德少棒隊。立德隊擊敗去年世界少棒冠軍日本的調布隊而贏得遠東區代表權。在一九六九至一九七四年間,中華隊曾連獲五次世界少棒冠軍。在過去十年,遠東區代表隊贏得八次軍。到一九七五年,美國的世界少棒當局禁止外國球隊參加比賽,結果新澤西州的球隊贏得冠軍發言人說,從一九七四年起,女童獲准參加少棒聯盟的比賽,但她們都未能打入今年的錦標賽。【台北訊】中視新聞報導,中華立德少棒隊已經抵達美國賓州威廉波特,穿起新球衣拍紀念照並開始練球。中華立德隊是第一支進駐威廉波特選手村的球隊,受到世界少棒聯盟的歡迎。立德隊在從舊金山途經費城時,曾接受紐約總領事夏功權及費城安良總會、中華總會館的熱烈歡迎,並以午餐款待。立德隊在費城停了五個小時,又轉機飛往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定美國時間二十三日起舉行,除中華立德隊代表遠東區外,其他七隊是:西班牙馬德里多瑞楊空軍基地隊代表歐洲,俄亥俄州青年鎮隊代表美中區,紐約州鹿特丹隊代表美東區,密西西比州哈蒂斯堡隊代表美南區,阿爾伯達比萊斯橋明星隊代表加拿大以及拉丁美洲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