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比一擊敗美南 青少棒六度奪魁:國旗飄揚繞場觀眾勢烈鼓掌 僑胞敲鑼打鼓大家欣喜若狂(聯合報)

1977-08-22(本報綜約記者傅仁美國印地安那州蓋瑞城二十一日電話)

中華青少棒隊連戰皆捷,在最後決戰中以五比一粉碎了美南隊奪魁的希望,第五度衛冕成功。中華隊由謝長亨主投,他獨撐七局,表現沉著,僅讓美南隊擊出二支安打,美南隊投手霍華雖然也很稱職,卻封鎖不住中華隊凌厲的攻勢,中華隊上場的九名球員,幾乎棒棒有安打,全場共十一支。中華隊排出的攻守陣容是:一棒葉博育(中堅)、二棒黃武雄(右外野)、三棒謝長亨(投手)、四棒黃清輝(一壘)、五棒陳中盈(左外野)、六棒呂多欣(捕手)、七棒張德勝(三壘)、八棒王清欉(二壘)、九棒曹俊彥(游擊)。美南隊先攻,一局上無功而退。一局下半,中華隊葉博育在二支界外球之後,擊出了滾地安打上一壘,盜二壘時,美南隊牽制不成,反而暴傳,葉博育直奔三壘,二棒黃武雄適時擊出左外野安打護送葉博育回本壘,中華隊先馳得點,以一比○領先。無人出局情況下,中華隊六棒呂多欣於二局下以中堅安打上壘,七棒張德勝因美南三壘手漏接也上了一壘,並企圖盜二壘,美南隊牽制再度暴傳,呂多欣,張德勝輕鬆進佔三、二壘。八棒王清欉被接殺,九棒曹俊彥擊出內野滾地球,被封殺於一壘前,但三壘上的呂多欣已趁機回壘,中華隊再下一城,以二比○領先。三局雙方均無斬獲。四局上,美南隊二棒克爾擊出的滾地球,中華隊游擊手沒接牢,三棒霍華的犧牲短打使克爾佔上二壘,四棒曼弟岡以一支中堅二壘安打接應,克爾回本壘,攻下美南隊唯一的一分。五局下,第三度輪到中華隊一棒葉博育,他以安打上壘,繼而盜上二壘,利用黃武雄、謝長亨的短打奔回本壘。二出局後,四棒黃清輝安打上壘,一溜煙又盜上二壘,五棒陳中盈一支右外野三壘打,黃清輝輕鬆回壘,中華隊以四比一領先。中華隊在六局下的進攻,七棒張德勝、八棒王清欉相繼安打,佔上二、一壘,九棒曹俊彥被判妨礙守備而出局,一棒葉博育獲保送,中華隊滿壘。三振黃武雄後,美南隊投手霍華又投四壞球,張德勝被擠回本壘,以五比一領先美南。在葉博育接殺了美南隊代打者丹默,結束了世界青少棒賽後,中華隊全體隊職員帶著飄揚的國旗和勝利的笑容,快步繞場一周,獲得觀眾熱烈的掌聲,欣喜若狂的僑胞和留學生們更舞動著小國旗,敲鑼打鼓,為中華青少棒隊第六度贏得世界青少棒冠軍感到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