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興衛冕今戰美南:教練球員‧有必勝決心 演出正常‧可一戰而霸(聯合報)

1977-08-21(本報記者傅仁美國印第安那州蓋瑞城二十日電)

中華華興青少棒隊,在台北時間二十一日上午七時出戰美南隊,爭奪一九七七年世界青少棒賽冠軍。中華華興隊是勝部冠軍,美南是敗部冠軍,今天的比賽,華興隊一戰成功,即取得冠軍,若美南贏球,接下去再打一場,才能分出冠軍誰屬。華興隊昨天已看過美南與美北之戰,前天又曾以六比一擊敗美南隊,因此,經理方水泉、教練杜勝三以及球員都有信心,只要演出正常,贏得冠軍的希望較濃。華興隊的打擊陣容仍跟前三場差不多,守備陣容也沒有變動,捕手位置是否由李俊宏上場,要到賽前才決定,投手原則上用謝長亨,黃清輝因在勝部冠軍戰主投,今天不能再連任投手。美南隊贏得敗部冠軍,是以十二比○擊敗美北隊,這支球隊打擊選球不及華興隊,打擊以長打為主。今天的球賽將有盛況,芝加哥區域及附近地方的留學生,將大批趕到蓋瑞喬艾克球場給中華華興隊加油。蓋瑞棒球界人士也說,當地的社會名流,今天也會到球場,像懷汀市的市長夫婦就要替華興隊加油,他們非常喜歡華興隊,認為是一支球技出眾、風度良好的球隊。華興隊已決定明天前往芝加哥,與僑界、留學生代表們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