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兩比賽 三支全壘打:青棒復活之戰 葉福榮居首功(聯合報)

1977-08-21(本報記者楊武勳)

中華青棒隊昨天能擊敗美西隊,獲得世界青棒賽敗部冠軍,葉福榮應居苜功。葉福榮在這場比賽中,第四局擊出一支兩分的全壘打,首開紀錄,中華隊才能打開僵局,振奮軍心,領先到底。葉福榮在昨天的第一場比賽有更精彩的演出,在第四局及第六局各擊出一支全壘打。一天之中,葉福榮連續擊出三支全壘打,成為中華隊得分之鑰,也震驚在場觀眾。中華隊在今年青棒賽中,已出現四支全壘打,其中葉福榮三支,李明憲一支。葉福榮是歷屆中華隊在世界青棒賽中,擊出全壘打最多的球員,他在一場比賽中擊出兩支全壘打,也是中華隊的新紀錄。這兩項也是大會最高紀錄。今年世界青棒賽中華隊已出賽五場,前兩場葉福榮被列為副將,上場不久,打擊未發揮,第三場起,打擊突出,有超水準的演出,他與李明憲已是中華隊兩支強棒。前五場比賽,葉福榮與李明憲打擊率都高達五成,是全隊之冠。在國內選拔賽時,葉福榮曾經擊出一支全壘打及一支二壘打,不過這兩支是選拔賽時他僅有的兩支安打,他打擊率只一成一七。而李明憲在國內選拔賽時打擊率最高,五成二六,但在世界大賽中,葉福榮的打擊比李明憲還強。葉福榮是第一次當選我國青棒代表隊國手。少棒及青少棒時代,名氣不大,這次他代表台南南英隊參加全國選拔賽,他是南英隊當家投手,而獲選青棒代表隊國手,結果他在世界大賽中還沒擔任投手,卻在打擊方面大出鋒頭,這是當初選拔委員始料未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