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棒連闖三關 六比一大勝美南:中華小將獲勝部冠軍 明日清晨為衛冕而戰(聯合報)

1977-08-20(本報特約記者傅仁美印第安那州蓋瑞城十九日電)

中華華興青少棒隊以六比一擊敗美南隊,成為勝部冠軍,將在廿日晚間六時(台北時間廿一日上午七時)與敗部冠軍爭奪今年世界青少棒賽的冠軍。華興隊出戰業南,在第二局得二分,第五局得四分。美南隊在第四局得一分。華興隊用王牌投手黃清輝主投,只被擊出一支二壘打,三振對方十二次,表現傑出。此役,華興隊排出的陣容是:一棒葉博育(一壘)、二棒黃武雄(右野)、三棒謝長亨(中野)、四棒黃清輝(投手)、五棒張德勝(三壘)、六棒陳中盈(左野)、七棒呂多欣(捕手):八棒王濟欉(二壘)、九棒曹俊彥(游擊)。美南先攻,黃清輝在第一和第二局把上陣的六位球員全部三振出局。第二局,華興輪攻,張德勝內野飛球被接殺,六棒陳中盈安打上壘,七棒呂多欣也打出左外野安打,陳中盈上三壘,呂多欣上二壘。八棒王清欉打擊時,美南投手牽制三壘的陳中盈時暴傳,陳中盈、呂多欣雙雙回本壘得分。第四局時,美南投手霍華獲黃清輝四壞球上壘,四棒曼弟岡犧牲打送霍華上二壘。霍華又再因捕手漏接攻入三壘。五棒漢森打擊時,霍華竟然硬盜本壘。捕手呂多欣察覺不妙,立刻上前接球,使漢森出棒受阻。呂多欣接住球時,霍華已攻入本壘,三人擠在本壘上,裁判判呂多欣妨礙打擊,漢森上一壘,霍華得分。這時,美南隊以一比二隻落後一分,士氣大振。第五局華興隊攻下四分。先是八棒王清欉上壘,九棒曹俊彥打擊時,對方投手犯規,王清欉上二壘。曹俊彥觸擊,王清欉、曹俊彥安全上三、一壘。一棒葉博育因游擊手失誤上壘,華興佔滿壘。二棒黃武雄打出遊擊滾球,王清欉得分。三棒謝長亨中外野安打,曹俊彥、葉博育雙雙攻入本壘。五棒張德勝打出二壘滾球,謝長亨又回本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