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棒二度勝利 七比零擊敗美西:葉博育擊出三壘打聲勢驚人 黃清輝一棒奠勝基不媿強棒(聯合報)

1977-08-19(本報特約記者傅仁美國印第安那州蓋瑞城十八日電話)

世界青少棒大賽,中華華興隊保持強大火力,以七比○擊敗美西隊,贏得第二場勝仗,台北時間今天上午九時,跟美南隊爭奪勝部冠軍。對美西之役華興隊由謝長亨主投,美西隊七局未能得分,表現出色。華興隊的黃清輝在第四局打出左外野全壘打,不愧是排四棒的強打者。排五棒的葉博育在第七局打出中外野的三壘打。這一仗,華興隊在第四局得三分,第五局一分,第六局二分,第七局一分。第四局,三棒謝長亨得到美西遊擊手失誤上壘,四棒黃清輝一棒定江山,左外野全壘打,二比○領先美西,奠定勝基。六棒王清樣安打上壘後,七棒陳中盈犧牲打送王清欉上二壘,八棒張德勝中外野安打,王清欉得分,三比○華興領先。第五局,華興一棒李俊宏上壘後,二棒黃武雄打出二壘滾球,美隊失誤,李俊宏攻回本壘得一分。第六局,華興八棒張德勝被保送上壘,九棒曹俊彥打出遊擊滾球,美隊大暴傳出界外,裁判集合研究後,判張德勝上三壘,曹俊彥上二壘,一棒李俊宏中外野安打,張德勝、曹俊彥雙雙回本壘。第七局,華興五棒葉博育打出三壘打,六棒王清欉打擊時,美西投手暴投,葉博育回本壘。華興隊獲勝後,列隊向觀眾敬禮致意,觀眾報以熱烈掌聲。世界青少棒賽,美南隊昨以六比四擊敗加勒比海阿魯巴隊,取得與華興爭勝部冠軍的資格。美南隊是來自佛羅里達州布羅瓦郡的球隊,實力不弱,個子也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