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棒輕騎過頭關‧十比一大勝加拿大:二三兩局‧打得個落花流水‧為趕時間‧來不及發揮全力(聯合報)

1977-08-17(本報特約記者傅仁美國印第安那州蓋瑞城十六日電話)

中華華興隊在一九七七年世界青少棒賽中旗開得勝,以十比一大勝加拿大隊。華興隊火力密集,第二局與第三局一口氣攻下十分,加拿大隊根本無力防守。這場比賽,華興隊的黃清輝和張德勝各擊出一支全壘打。比賽在當地時間十五日晚上九時(台北時間十六日上午十時)才開始。這是因為前一場美西與美東之戰拖延了很長的時間。按照大會規定,比賽到當地時間夜間十一時即不能繼續再比賽。因此,華興隊在第四局開始,為了趕時間,並未竟全力,以求在十一時以前賽完。華興隊第二局時,五棒葉博育先以中外野安打上壘,六棒王清欉打出捕手界外球遭接殺。七棒陳中盈打擊時,加拿大隊捕手漏接一球,葉博育上二壘,陳中盈打出內野安打,葉博育上三壘。八棒張德勝二一壘壘滾球,在三壘的葉搏育搶本壘,加拿大隊傳球回本壘失誤,葉博育首開紀錄。接著,九棒曹俊彥四壞球上一壘。一棒李俊宏的右外野二壘打使陳中盈與張德勝得分。二棒黃武雄被三振時,曹俊彥已離開三壘,加隊捕手察覺,快傳三壘手,形成夾殺,可是加隊投手補位失當,反被曹俊彥攻進本壘。第二局結束,華興四比○領先加拿大隊。第三局時,華興四棒黃清輝擊出這次世界青少棒開賽以來的第一支全壘打,在場的留學生、華僑和美國人紛紛鼓掌。五棒葉博育在這一局中擊出右外野安打,六棒王清欉觸身球上壘,七棒陳中盈打擊時,加隊投手又暴投。接著,陳中盈也打出右外野安打,葉搏育、王清欉雙雙得分。輪到八棒張德勝時,又打出全壘打,得兩分。此後,九棒曹俊彥中外野安打,後來乘對方投手兩次暴投上三壘。三棒謝長亨一支安打,曹俊彥得一分。第三局華興隊得六分。加拿大隊在第四局時,巴瑞打出二壘打,華興隊連續出現兩次捕手漏接,讓巴瑞攻下僅有的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