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棒技藝高強 明晨出戰布羅瓦郡:世界大賽三天打完九場 美西入圍爭奪勝部冠軍(聯合報)

1977-08-17(台北訊)

中華青棒隊第二場比賽將在台北時間十八日上午八時半出戰地主布羅瓦郡隊,華視及中廣作衛星實況轉播。中華隊如能擊敗布羅瓦郡隊,十九日上午八時半將與美西隊爭勝部冠軍。華視及中廣也作衛星實況轉播。至於世界青少棒賽,中華華興隊在十八日上午九時出戰美西隊,台視因衛星線路問題,恐怕無法轉播,但中廣公司現場轉播不受影響。華興隊如果擊敗美西隊,十九日上午將爭勝部冠軍,台視中廣都作衛星轉播。【本報特派記者王景弘美國佛羅里達勞德岱堡十六日電話】世界青棒賽經三天九場激戰,美西隊已取得爭奪勝部冠軍資格。中華民國與地主布羅瓦郡隊比賽的勝隊將與美西爭勝部冠軍。中華隊將於台北時間十八日上午八時半出戰布羅瓦郡隊。十支參加比賽的球隊,目前只剩下美西、布羅瓦郡及中華隊三隊未嚐敗績,降到敗部的七隊中,墨西哥及歐洲隊都已敗過兩場,被淘汰出局。三天九場比賽下來,此地棒球專家認為中華民國、美東及美西是實力較強的三隊美東隊雖然首戰敗給中華隊而降到敗部,但此地的專家認為,美東隊攻守俱匪,打擊力很強,是僅次於中華隊的第二強隊,有可能在敗部比賽打到敗部冠軍。美西隊是來自夏威夷的明星隊,大多是日裔球員,具有東方球隊的特色,拚戰精神很好,守備很不錯。該隊先以三比一勝墨西哥,接著以三比零勝美南隊,取得爭奪勝部冠軍資格。中華隊第二戰的對手地主布羅瓦郡隊,在第一戰以五比一擊敗美北隊。此戰,布羅瓦郡隊有八支安打,其中一棒巴斯可及七棒霍頓各擊出一支全壘打。該隊有三名球員是去年的球員,全隊身材高大。去年布羅瓦部隊曾奪得敗部冠軍,與中華隊爭奪冠軍時以零比四輸了。當時,中華隊以張永昌及李宗源為投手。中華隊經理廖丙熔及教練曾紀恩認為,布羅瓦郡隊實力不錯,中華隊已勤加練球,準備以最佳陣容來對付布羅瓦郡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