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遠征勞德岱堡 我青棒隊廣受歡迎:第一場比賽表現欠理想 廖丙熔等說還須多練球(聯合報)

1977-08-16(本報特派記者王景弘美國佛羅里達勞德岱堡十五日電話)

衛冕的中華青棒隊在美國勞德岱堡廣受歡迎。中華隊和美東隊比賽時由華僑和留學生組成的龐大啦啦隊為中華隊加油,當地的球迷對第四次光臨勞德岱堡的中華隊也倍感親切。李宗源、張永昌、李居明、徐生明、唐昭鈞和李明憲都是舊地重遊。李宗源的名氣尤其大,當地球迷都曉得他的厲害。世界少棒聯盟主席麥高文參加了青棒開幕式後,為了觀賞中華隊的比賽,特地多逗留一天。他在野餐會上不住地和中華小將寒暄。包括美國辛辛那堤紅人隊在內的九名美國棒球球探,也在本壘後面聚精會神地看中華隊和美東隊的比賽。勞德岱堡市副市長楊格昨天設宴招待中華隊,安良工商會今天歡宴中華隊。【本報特派記者王景弘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十五日電話】中華青棒隊在世界青棒賽第一場比賽表現不佳,經理廖丙熔及教練曾紀恩認為,主要原因是中華隊到美國後一直沒有練球,加上球員們還無法適應時差。廖丙熔及曾紀恩說,中華隊首戰美東隊,投手、打擊及守備都不理想,因此贏得很驚險。中華隊是第一支抵達選手村的球員,但因此地下雨,無法練球,影響很大。廖經理及曾教練決定多利用時間練球希望能愈打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