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棒賽今揭幕 中華明凌晨戰美東:華視中廣分別轉播實況(聯合報)

1977-08-14(本報特派記者王景弘美國佛羅里達勞德岱堡十二日電)

從今天起至本月底,是世界青棒、青少棒、少棒大賽的熱季。一九七七年世界青棒賽今天(台北時間)凌晨二時揭幕。有三場比賽,中華隊沒有比賽,參加揭幕典禮後,暫作壁上觀。中華青棒隊的第一場比賽,是在台北時間十五日凌晨三時,出戰美東區長島隊,中華隊先攻。世界青棒賽今天的賽程是:(1)台北時間凌晨三時:加拿大對美南,(2)晨五時半:美西對墨西哥,(3)上午八時:歐洲對美北台北時間十五日的賽程是:(1)凌晨三時:中華民國對美東(華視、中廣實況轉播)。(2)晨五時三十分:波多黎各對如拿大與美南的勝隊。(3)上午八時:地主隊勞德岱堡對美北與歐洲的勝隊。中華青棒隊是與賽十個球隊中最先抵達勞德岱堡的球隊,主辦世界青棒賽的單位,已經發給中華青棒隊「遠東區」藍條球衣。中華隊也在勞德岱堡球場練過球。中華青棒隊現在情況很好,對未來的比賽充滿信心。中華青棒隊如能擊敗美東隊,則下一場比賽,將在台北時間十八日上午八時半,出戰美北、勞德岱堡、歐洲等三隊中的一隊。世界青棒賽揭幕典禮將由世界少棒聯盟青棒主席赫爾主持,勞德岱堡市副市長楊格女士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