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居明發飆 象開胡了:前四打席均安打 並揮出勝利打點(聯合報)

1998-03-14(記者李國彥/高雄報導)

好家在兄弟象隊有個「老妖怪」李居明,昨天終於開胡了,但是贏得非常辛苦。中華職棒鯨像三連戰首役,像隊先以六比○領先,再被追成六平,終場以十一比六擊敗和信鯨隊,終止開季六連敗及跨季七連敗;鯨隊雖然奮力掙扎,但仍打不過象隊,自去年八月卅一日起對像跨季六連敗。像隊老將李居明最近狀況極佳,昨天前四打席均擊出安打,加上前一場比賽共演出連六打數安打,昨天他還揮出包括勝利打點在內的兩分打點;因為他的火力暢旺,幫助象隊重燃幾乎熄滅的士氣,獲選單場MVP。六局上結束兩軍六平僵持;六局下象隊德伍率先二壘安打,一出局後李居明揮出關鍵安打突破僵局,像隊重居領先。六、七、八局象隊連續添分,終場勝鯨五分。李居明說:「安打後,跑得我幾乎軟腳,但是我還是要拚,因為我所剩的職棒歲月無多,希望能為將來留下美好回憶。」象隊昨天贏得艱苦,吳思賢一局下率先開砲,以陽春全壘打帶動群像首波攻勢,三局結束即取得六分的大幅領先;但因先發投手卡瑞亞球路在四局上被鯨群摸清,直球愈投愈硬、球路愈投愈高,鯨隊這局單局內進攻十二人次,將比數追平。像隊代總教練江仲豪表示,僵持不下,感覺這場球好像打了一天那麼長。他說,止敗不夠,像隊未來卅三周的目標是「每週業績兩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