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球季 象 霸天下:前八局一分未得 九局下三分逆轉 帝波破鴨蛋 李居明追平 王光輝再見安打 王漢晚節不保 獅一分飲恨(聯合報)

1994-06-09(記者林以君/屏東報導)

象隊廿二個打席沒佔上一壘,獅隊二比○領先,當大家都覺得像隊昨天封王無望時,卻峰迴路轉。九局下,一出局滿壘,王光輝擊出遊擊前「再見安打」,林易增由三壘滑進本壘,像隊三比二逆轉獲勝,提前奪得職棒五年上半球季冠軍。兄弟象勝統一獅,使象獅、象鷹之間魔術數字都減為「○」,像隊戰績廿八勝九敗,以零點七五七的勝率,提前在第卅七場例賽時封王,成為職棒五年來,最少場數奪得季冠軍隊伍,封王時勝率也是新高。、由台北、台中南下的象迷,在賽後幾乎全湧進球場,開香檳、放焰火、丟汽球,腳上繫著黃絲帶的鴿子,陪伴著冠軍服的「冠軍象」球員繞場,整座屏東球場被象隊贏得冠軍的歡樂氣氛,感染得像是沸騰的熱鍋。像隊前八局三上三下,完全受制於獅隊王漢,像隊總教練山根說,王漢投得太好了,像隊打者則在封王壓力下,肌肉僵硬無法發揮。直到九局下,帝波二壘安打重燃生機,洪一中高飛球被接殺,吳復連、林易增分別擊出右外野平飛安打,打回帝波得到第一分,全場開始鼓譟。王漢面對葛雷諾時,先是暴投,跑者推進到二、三壘,後來乾脆故意四壞球,保送葛雷諾,補成滿壘,昨天過生日的李居明算準了王漢不敢投近身內角球,選擇了外角滑球擊出安打,吳復連得分,追成二平,王光輝再擊出內野安打,送回三壘上的林易增,三比二氣走統一獅順利達成任務。獅隊羅敏卿七局上陽春全壘打,把觀眾席上的象迷打得鴉雀無聲,八局上卡羅安打送回壘上的羅國璋,二比○領先,幾乎讓象迷絕望,但九局下,像隊五支安打得三分逆轉勝獅,獅隊默默地離開球場,無心參與象隊封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