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壘打 連三砲 夠「味」!:陳義信投出關鍵六球敗下陣來 味全龍奏凱歌 球迷還是丟雜物(聯合報)

1993-09-13(記者賈亦珍/台北報導)

六個球決定球賽的勝負!職棒兄弟象隊陳義信在六局上投出六個球就被連續擊出三支全壘打,使勝負逆轉,並因此嚐敗戰滋味;陳義信目前勝場已落後給統一獅隊王漢一場,防禦率也只以些微差距領先。昨天龍像三連戰最後一戰的第六局是最高潮,一開始陳義信只投出六個球,就被龍隊四至六棒艾勃、羅世幸、陳大順連續擊出全壘打,平了今年五月六日龍隊羅世幸、艾勃、呂明賜創下的連續三支全壘打的職棒紀錄,並使龍隊取得領先地位至終場。陳義信目前勝十七場,落後王漢一場,防禦率為二點零五,只些微領先黃平洋的二點一八。像隊王光輝昨天再擊出安打,已連續十七場均擊出安打,是今年球季連續場次安打最多的一位,並繼續向連續廿一場安打的職棒紀錄挑戰;林易增則再添一次盜壘成功紀錄,目前以卅五次盜壘成功紀錄,領先居次的虎隊康雷五次。龍隊黃煚隆打擊續有建樹,五次出擊擊出四支安打,九局上並在龍隊只領先一分時,擊出安打再得一分,穩固了龍隊領先局面,而在防守上也有美技接殺的演出,是龍隊表現最好的球員。昨天比賽氣氛因為美籍裁判李普希出場執法,而顯得有些緊張,龍隊球迷在忍耐了四局後,五局上由於黃煚隆撲回本壘時被判觸殺出局,引發龍隊球迷大怒,而丟下雜物。工作人員收拾乾淨後,像隊球迷在一壘邊看台掛出一幅萬人簽名旗,上寫「高水準的兄弟支持裁判萬人大簽名,反對紅色恐怖主義」,又引發龍隊球迷二度丟東西,而使現場氣氛緊繃,所幸往後兩隊球迷都能克制,未再有激烈場面出現。昨天比賽高潮迭起,龍隊四局上以兩支安打攻下一分領先,像隊在五局下以四支安打攻下兩分超前,六局上龍隊三支陽春全壘打把陳義信打得垂頭喪氣,並再取得四比二領先,其後雙方再各得一分,終場龍隊以五比三獲勝。記者賈亦珍/專訪連續三棒都擊出全壘打,艾勃、羅世幸、陳大順都「感覺很好」。這是今年第二次出現連續三棒全壘打,而且都是味全龍隊所創,這也是職棒四年來僅有的兩次,而艾勃、羅世幸兩次都列名在內,他們昨天說:「真的很爽。」上一次創造這個紀錄是今年的五月六日的龍鷹戰,當時投手是鷹隊蔡明宏,龍隊打出全壘打的二巨棒是羅世幸、艾勃、呂明賜。這三個人中,羅世幸最近打擊狀況不好,他表示,陳義信可能也是看他最近打不出來,而且不太打第一球,一開始就給他一個好球打,一棒就揮出全壘打。羅世幸說,這是今年陳義信被他打的第一支全壘打,去年陳義信被他打得很慘,今年一直打不到他的球,「也應該有一支了」。今年坐冷板凳的陳大順,前晚代打上場後,打擊不錯,擊出兩支二壘安打,昨天又出現今年球季第二支全壘打,並成為平職棒紀錄成員之一,他說,心中只求安打而已,這支全壘打,或許是陳義信看他今年成績不好,讓他高興一下吧!艾勃則對昨天那支全壘打感覺很好,他說,那是一隻稍偏外角的快速直球,被他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