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選秀 張誌家到太陽:徐生明宣誓:今年一定據理力爭 沒拿總冠軍就走人(聯合報)

2002-02-01(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

由於前中華隊投手張誌家最多只能待在國內職棒貢獻至四月底,加上那魯灣公司高層仍希望讓他擔任台灣職棒大聯盟六年下月廿三日開幕戰的先發投手,張誌家在昨天舉行的台灣大聯盟季前選秀會,不但未成為「選秀狀元」,連「榜眼」都不是,只在第一輪第三指名時被誠泰太陽隊選中,成為「選秀探花」。昨天選秀會因為有在世棒賽連續擊敗韓、日的英雄投手張誌家參加,所以吸引數十名球迷到場觀禮,場面熱鬧,但是選秀結果仍有運作痕跡,選秀過程懸疑性大為降低,是美中不足的地方。選秀順序依序是勇士、雷公、太陽及金剛隊,共有十名球員參加選拔,彷彿中市力行國小及北縣穀保家商「同學會」,因為各是其中五名球員的母校,並且都畢業自穀保的張誌家、陳志誠、王博生、蘇立偉、楊睿智青棒時代還是同屆隊友,昨天傳成佳話。勇士隊由教練李居明代表出席,首輪第一指名選擇投手陳志誠;雷公隊總教練徐生明選擇明年將入伍的捕手陳昭穎,此舉大出球迷預料,異口同聲地發出「哇」的驚呼。參選十人全部獲選,勇士、太陽、雷公各又選入捕手蔡威廷、投手蘇立偉及外野手許堯淵,金剛則選了投手王博生,內野手李錦華、賴宏岦,及外野手楊睿智等四人。【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台灣職棒大聯盟年代雷公隊總教練徐生明昨天說,今年球季他將不會再當「乖乖牌」,只要有理,絕對力爭到底,只要是屬於他的勝利,他一場也不會讓它們跑掉,徐生明昨天在選秀會中公開宣佈:「今年若無法獲得總冠軍,季後絕對走人。」徐生明昨天感慨地說,過去他要拿總冠軍(前中華職棒味全龍隊時代),輕而易舉,但加盟台灣大聯盟兩年來,卻變成極為困難的一件事,「我認為如果帶隊三年,仍不能獲得一次總冠軍,這種總教練就沒有資格再幹下去了」但徐生明的願望也是其他三隊總教練或教練的共同目標,金剛吳復連說,今年要二連霸,勇士李居明及今年初掌太陽兵符的石井丈裕也都認為自己的球隊能夠傲視群雄。石井丈裕昨天也表示,在避免受傷的前提下,將固定每週讓張誌家先發一場。吳復連昨天宣佈今年金剛開幕戰先發,將派黃欽智對張誌家,吳復連還說:「張誌家要想在日本職棒大放異彩,必須先通過金剛強打群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