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豐堉 37歲選秀狀元:本周職棒觀戰焦點 看新人表現(聯合報)

2001-06-27(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

擁有十一年多職棒資歷的前中華職棒興農牛隊投手翁豐堉,昨天成為台灣大聯盟季中選秀會的「狀元」,獲選入誠泰太陽隊,翁豐堉說:「卅七歲才頭一回坐花轎(參加職棒選秀),感覺滿奇怪的。」九名參加台灣大聯盟季中選秀的球員全部獲選,投手還有剛自高雄市三民高中畢業的王玉鎮,捕手是前台電隊陳勇順;內野手有前中華職棒統一獅隊三壘手高正偉和游擊手周森毅、前甲組成棒富邦公牛隊二壘手藍文權及前台東體中青棒隊三壘手羅少鈞、游擊手郭銘仁;外野手是前中華職棒和信鯨隊闕壯鎮。昨天選秀的順序是依本月十七日的四隊排名自後而前,依網客勇士、太陽、年代雷公、媚登峰金剛的順序進行,由於勇士已在上月提前動用第一輪第一指名選擇投手楊世丞,所以昨天由太陽隊先選。勇士昨天再選四人:闕壯鎮、高正偉、藍文權、羅少鈞;雷公選三人:周森毅、陳勇順、王玉鎮;金剛選擇郭銘仁。九人中四位已具職棒經驗的球員,被各隊總教練視為即戰力選手。翁豐堉表示,由於年齡的關係,未來可能較適合定位為中繼或救援投手;闕壯鎮表示,若有機會,全力爭取成為首位跨聯盟的盜壘王;周森毅及高正偉同因獅隊人才太多、上場機會太少,而轉入台灣大聯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表現的機會。【記者李國彥/台北報導】國內兩個職棒聯盟季中選秀會相繼落幕,本周職棒觀戰重點就是看這群「新人」如何爭取好表現。台灣大聯盟昨天補進前中華職棒球員翁豐堉、闕壯鎮、高正偉及周森毅,因為都屬即戰力,所屬球隊總教練均表示,本周將立刻派他們上場比賽。中華職棒統一獅隊昨天聯絡中華聯盟,有意在今天登錄新野手曾揚志,並計畫在今晚台南的鯨獅戰起用,各隊新人在經過一周的適應期後,近日內也將陸續登場進行職棒生涯首度實戰。球隊方面,已九連敗的牛隊,如果不能迅速止敗,將面對自己在職棒七年八月廿八日至九月十五日曾留下的聯盟最多十一連敗黑紀錄。